砂对象

 

08年写的一篇SN同人文,听着SunsetSwish的《砂のオブジェ》写的,也以此命名,听不懂日文,发表时还写了句“题目与内容无关”……但现在回头看看,居然误打误撞地切题了…… 哼=L=

我的文笔从高中就烂,到现在已经完全写不出东西了,所以转过来放着吧,缅怀一下。嗯。

---------------


《砂对象》[砂のオブジェ-suna no obeject]


CP:Saga X Nao


---------------

OOC注意(当时好喜欢这样写文呢orz)

---------------


醒来的时候,窗外还是漆黑一片。 
开灯,看了下墙上的钟----四点零三分。 

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,索性爬起来伸个懒腰,便走向洗手间。 

梳洗完毕出来才四点半,便拿了书坐在床上研究着。 

那是你硬塞给我的漫画。 
不知已经看过几遍。 
合上书本也能想象出其中的任何一个情节,甚至是主角的任一个细小的动作,衣服的褶皱。 
明明深印于脑海之中,但每每走到书架前,却习惯性地抽出这本书。 

合上书本,揉揉双眼,已经过六点了。 

放下书本,下床,走到窗边探出头。 

夏日的清晨,天空已微微泛蓝。 

拿着喷壶装了些清水,喷洒于窗台上的植物。 

在窗台边站了好一会,才返身入屋。 

早餐是草草解决的,刚送到的牛奶,没有夹任何东西的吐司,吃起来干硬而生冷。三五下便解决了一顿。 

然后无聊地躺倒在大厅的沙发上,呆呆地看着昨天忙了一天,打扫得干净无比的大厅。 

今天。六月二十四号。我的生日。你说过会给我一个惊喜。 

九点。我们约定好的时间。 

不时看着大门,竖起耳朵等待你钥匙转动的声响,或是门铃被按动发出的欢快的音乐。 

十点,搬着凳子坐在门口。准备在你之前为你打开那扇厚重的大门。 

但似乎理所当然的。 
每次由远而近的脚步声都在门口一闪而过。 
不时听到清脆的铃声响起,却又在隔壁的开门声中戛然而止。 

十二点半。 
打开通讯录叫了外卖。两人份的。是你最喜欢的鳗鱼饭。 

下午一点,外卖送来,你还没到。 

下午三点,看着地上放着空无一物的几人分的餐盒。开始有些失落。 

下午四点,抱着双脚坐在地板上。 

明明是酷暑天,坐在大理石地砖上却凉快无比。 

想起来,你总喜欢赤着双脚走路呢。无论夏天,亦或冬日。 

把这地砖换掉吧,在冬天来临之前。 
不然体弱的你又该生病了。 

这么下了决定。 

下午五点。天逐渐变得昏黄。 

电话响起,却不是你打来的。 

『沙我?』 
『……嗯。是我。』 
『生日快乐』 
『虎,谢谢你。』 
『要出来吗?』 
『不了』 
『………还在等他?』 
『…嗯』 
『沙我,他…』 
『他会来的。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。』 
『……这样啊…』 
『是。』 
『…我知道了』 
『还有别的事吗?』 
『…没有了。』 
『那再见』 
『等……嗯…再见。』 

放下话筒,不由得想笑。 

"我们的约定"…这个词真的很老套呢。但,很温馨。 

还记得那天,你露出天真的笑颜,用短小的食指勾住我的尾指。 
『不遵守约定的人是小狗哦。』 

结果我还是没有遵守。我以为你是不会去的。 

殊不知,那夜你在暴雨中一直站到第二天早上。 
高烧入院,突发疾病。只差一点我就再也见不到你。 

那日,你躺在病塌上,再次用尾指勾住我的左尾指---- 
『下次…要遵守约定噢。』 

左手,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。 
左尾指的相缠,是心的约定。 

傍晚六点。 
淘米,择菜,切肉… 
忙了半个小时,终于将饭菜端上了桌。 
红烧排骨,蘑菇炒鸡丁,蕃茄菠萝鱼… 

看着满满的一桌菜,噗哧一声笑出来。 
到底是给谁过生日呢… 
这些,可都是你最喜欢的菜啊… 

摆上两个瓷碗,乘上鲜美的豆腐鱼头汤。放好筷子便在桌边坐下。 

七点。天已暗。 
一桌的菜从刚出炉的烫手,冒着丝丝白烟,变冷了。 

『吃饭吧。』 
『我开动了喔。』 
『汤好喝吧?我可是用小火慢慢炖了很久的哦』 
『这鱼是我精心挑的哦,很鲜的,来试试』 
『这是你最喜欢的蘑菇鸡丁,快尝尝~』 
『这个菜…』 

不停地夹著菜,面前的碗却有增无减。 

直到菜已从碗中掉出,再也夹不上去的时候才停了下来。 

『不小心夹太多了呢…』苦笑地看着前面的空位,『吃吧…吃不完就剩下吧…』 

端着碗拿起筷子往嘴里扒饭,『唔,这个青菜很好吃呢…鸡肉果然很嫩,那老头真没坑我…哦~鱼肉好鲜,来,直之,吃多点……』 
『奇怪…怎么越吃越没味道了…盐撒不均匀了吗…好奇怪…』 
硕大的水滴滴落在桌上。 
『直之…直之…直之……』 
泪水汹涌而出… 


***

大院里。 
"沙我,过几天天是你的生日对吧?" 
"是啊~" 
"要什么礼物吗?" 
"不知道…" 
"说吧,什么都可以哦!" 
"什么都可以?" 
"嗯!" 
"那…我要整个日本!" 
"你耍我啊!" 
"是你说什么都行的~不怪我~" 
"可恶!唉……别跑!" 
"哈哈哈…" 

少年俩追逐打闹累了,并排躺倒在河边的草地上。 

"礼物的话…就让你一整天陪我过生日吧…" 
"这么简单?" 
"…要每年哦……" 
"我知道了~来,勾手指~" 
"你又来了…" 
"这是约定!约定!" 
"约定就得勾手指吗…真是小孩子…" 
"不管!不勾手指就不陪你!" 
"……好好…我勾就是了…" 
少年伸出尾指,任他勾住。 
『拉钩上吊一百年,不许变!』 



然后过了六年。 
"喂…直之…明天…" 
"停!我知道了!明天不就是你的生日嘛…我会准时的!九点是吧!了解了!" 
"嗯…我等你~记得买蛋糕和礼物。" 
"嗯!…对了,漫画看完了吧?" 
"看完了" 
"明天记得还我喔" 
"好好…" 
"嗯~明天见~" 
"明天见" 

一大早便起来,里里外外收拾一通,洗了澡,往头上抹了大堆嘟喱水,甚至喷了刚买的昂贵香水,便坐在大厅满心期待地等候。 


九点。 
九点半。 
十点。 
十一点。 
开始变得急躁。 
直之…你怎么还没来…出什么事了…? 
不安与恐惧泳上心头。 
刚想拿起手机拨号,却有人先一步打了进来。 

"……喂?" 
"喂,沙我吗?" 
"笨蛋!你怎么还没到?都几点了啊?" 
"啊…对不起啦…昨天玩游戏玩太晚了…早上睡到十点多,刚想起给你打电话…" 
"笨蛋!害我白担心了!" 
"对不起对不起嘛…" 
"还有多久才到?" 
"在你住的大厦下的马路对面了,在你的房间窗口应该可以看到的…" 
走入房间,打开窗户,往对街望去。 
"别挥得那么用力,花都快被你晃死了。"站在窗前,笑着看远处使劲挥手的少年。 
"嘿嘿…" 
"大男人的,买什么花" 
"人家觉得好看嘛…沙我不喜欢花?" 
"不是…买了正好。…省得我自己出去" 
"咦?" 
"等下我用那花,再掰个汽水罐拉环跟你求婚信不信?"左手攥紧了红色的绒盒,手心开始冒出冷汗。 
"嘿嘿,信~沙我那么漂亮,当我的新娘子最好不过了~" 
"屁咧,你那个子想做人老公等再长个几年吧~"笑骂着看着少年小心地穿过街道。 
"到你那年纪我绝对会比你高的!哼!" 
"是是…等一辈…"眼睛斜瞄到一边马路上横冲直撞的卡车由远而近,"直之!快闪开!!" 
"嗯?" 
"快闪开!!卡车………不 ---------------------!!!!!!!" 
"啮吡哧"手机那边传来了杂音… 

绒盒从手中滑落,掉下高楼,在地上弹跳几次,一对做工精细的银色的戒指从盒中滚出,从相交,到相离。 
在远远的两边停止滚动。中间隔着大摊的鲜血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少年。 
他的手中,还紧紧揣着手机碎片,面带笑容。 
身边,是沾满鲜艳红色的白蔷薇… 


坐在窗台上,看着下面的大路。 

车水马龙,灯火霓裳。 
除了一昼一夜,其他与数年前无异的街景。 

看不到一个少年面朝这边,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挥舞着大捧白色的蔷薇。 

回望屋中,没有开灯的房子冷清无比。 

这所公寓是为了二人的幸福生活而购置的。 

但,现在却只剩下我一个了… 

苦笑中,似乎听到外边传来敲门声。 

跳下窗台,走去开门,外面却没有人。 

只有地上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。 

"生日快乐。虎"卡片上龙飞凤舞的字体。 

笑笑,抱起蛋糕转身入屋。 

摸黑走到茶几边放下蛋糕。 
再打开灯却吃惊的发现蛋糕的旁边放着一束雪白的蔷薇。 

猛扑过去,蔷薇束中放着一张红色的卡片。 

颤抖着双手抽出卡片,深呼吸,然后打开。 



沙我,生日快乐。 
另枚戒指我收了哦!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直之 



卡片的末端,夹着一枚早在数年前就已失踪的银戒… 

【THE END】

发表于2008年6月24日。大概。



 
 
评论